DSC04155

 

第一次來到北歐的我就是有點擔心會太冷

然後不小心凍傷要截肢 (笑)
結果我挪威跟俄羅斯朋友說得對....
英國感覺比較冷 

可是因為決定來的時候 這段時間學校作品很多要趕
沒有怎麼查資料
就到當地隨便走走嚕!

 

x 交通 x

這趟主要是去特羅姆斯 (Tromso)  (中文不確定是不是這樣)
可是不管怎樣都要去奧斯陸轉機
所以就決定先去奧斯陸停個幾天嚕

 

愛丁堡 <->奧斯陸

我從愛丁堡出發做Ryanair到奧斯陸 (Oslo) 來回大約90英鎊吧
我到Rygge機場
從機場可以先做接駁車到車站再坐火車到Oslo市中心
這樣大約會花一個小時的時間

 

奧斯陸 <-> 特羅姆斯

我做挪威航空來回大概120英鎊吧
從Gardermeon機場 也就是奧斯陸主要的機場
來回市區的快捷火車只要22分鐘吧 

 

因為只在奧斯陸待兩天半
所以選擇買24Hr的Oslo pass
然後第一天去一些走路走不到的地方




x 住宿 x

自己一個人出來我都一定住青年旅社
不僅比較便宜也可以認識愛旅行的人 

在奧斯陸我住 Oslo Central Hostel
地點離火車站走路10-15分鐘吧
而且很乾淨!
所以瞞推薦的喲

 

 

 

讓紗紗帶你進入極圈吧 ----------->

 

知名建築師 Zaha Hadid 的滑雪場 HolmenKollen Ski Jump
因為有點大不好拍整個就沒放照片嚕
搭地鐵一號線就換看到這站的站名嚕 :)

DSC04047

這些滑雪板好美!
可惜時間不夠沒辦法體驗阿~~~~ 

 


去的這天剛好有滑雪比賽所以很多人
可是我也看不懂...

不過因為算是在山坡上了
就可以俯瞰整個城市

DSC04052

離開後決定繼續坐到最後一站
因為看到很多當地人都拿著滑雪裝備
可是...到了之後我....什麼都沒有....只能回來了... (哭)

不過真的很美, 好多雪~~

DSC04079

 

這是我經過的Royal Palace

DSC04196

 

我在這邊有名的Karl Johans Gate不小心晃到皇宮的所以沒特別想要進去的意思


然後想說這條路也蠻美的
就拍張照
意外的有點像facebook上的Humans in New York的感覺 (笑)

 

DSC04202


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這身裝扮在挪威
被當地人誤認成當地人好多次......


 

 

Vigelandsparken 維格蘭雕塑公園

DSC04178

 

這個就比較遠一點了 不過因為這裡很大
所以積雪很漂亮
而且我發現挪威的藝術對於"性" 很感興趣
包括等等會介紹的挪威藝術家Munch孟克的風格也是

DSC04166

DSC04162

 

 

歌劇院 Opera House
這應該也是中所皆知的建築

本來還打算看場歌劇
可惜時間不對啊~~~~~~ 

不過四月紗紗會去看悲慘世界 

DSC04146  

 

 

 

諾貝爾和平中心 Nobel Peace Centre

DSC04098

 

因為Oslo Pass 免費我就進去了.....
可是說實在的...裡面沒什麼
主要是一些文字敘述得獎的人

 

 

在Bygdoy半島的維京博物館

DSC04104

因為是冬天所以只能搭公車去 (公車No.30)
這很小 裡面有一些船而已

 

 

 

美術館 National Gallery

DSC04133

 

雖然Oslo也有一個孟克Munch的美術館 
可是有名的"尖叫 Scream" 在這邊喲!

DSC04128  DSC04130

 

我個人對孟克 (Edvard Munch) 沒有特別有興趣
不過知道一點點他
他應該是Expressionism or symbolism吧
繪畫主題主要是 ''性, 慾望, 忌妒'' 這類的
而在他畫裡常常可以看到有一個主要的人物為主角
這應該是他對人性的表達吧 :)


個人比較喜歡左邊的Madonna

 

很快的...晚餐時間~ 
不小心晃到一間餐廳看到鯨魚肉! 我就進去了...

DSC04212

吃起來像有...怪味的牛肉.... (笑)

 

 

 

吃飽後就走走嚕

DSC04136

DSC04135  

 

 

    

 

 


Sasa is typing:

1) Rygge 機場往返市中心火車票單趟120 NOK (學生票)

2) Gardermoen機場到市區的快速火車單趟90 NOK (學生票)

3) 24HR Oslo Pass 原價320 NOK,
    學生去火車站旁邊的Information Centre買可以打8折唷

4) 因為我第一天買Oslo Pass, 我都選擇有可以免費的去
    所以有要去的人也可以這樣喲
    不然北歐物價高 門票相對的也貴...

5) National Gallery 星期日免費喲

6) 鯨魚肉的餐廳: Stortorvets Gjestgiverti
    地址: Sentrum, Grensen 1, Oslo
    印象中是210 NOK
    這裡也有馴鹿肉唷~ 只是我...喜歡鹿...捨不得吃...

 

 

 

 

要從奧斯陸飛入北極圈嚕~~~~~~ 北極海我來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aaskvamp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